中文版 | English

重要公告
我的域名管理
申請流程
線上繳費
繳款說明
常見問題
異動申請表
列印繳費回函
相關辦法說明
與我們連絡

 

規則與限制
申請與繳費
使用與管理
爭議與其他

規則與限制 ▲top
Q1: 個人網域名稱申請註冊之基本原則為何?
A1:
(1)「先申請先使用」:申請註冊之網域名稱如有相同者,以受理單位受理申請之時間在先者,取得該網域名稱之註冊。
(2)申請資格係具有中華民國國民身份之個人。
(3)一人可申請多個網域名稱。
(4)同一申請人對特定域名,連續三次申請未完成繳費,將拒絕申請該特定域名。

申請與繳費 ▲top
Q2: 要去哪裡申請個人網域名稱?申請程序為何?
A2:
請您至「Seednet網域名稱申請」網頁http://rs.seed.net.tw,選擇個人網域名稱之申請,其申請程序及流程,皆採按畫面之指引即可完成。

Q3: 申請個人網域名稱是否需要審查文件?
A3: 不需要文件審核,於http://rs.seed.net.tw申請成功後,系統會自動寄發繳費通知至您自設的e-mail信箱,完成繳費後,我們會再寄發給您啟用通知

Q4: 目前開放個人網域名稱註冊是否可以用中文命名?
A4:不可以,申請個人網域名稱為3至63個字元長度,現在可以使用之字元為52個大小寫英文字母、0-9數字、連結符號(-)等63個字元,但第一個字元與最後一個字元必需為英文字母或數字。名稱命名長度不需包含 "http://www." 或 "www." ,域名類型 ".idv.tw" 也不包含於3~63個字元長度內。

Q5: 我可不可以申請多個個人網域名稱?
A5: 可以,目前並無限制一個人所能申請之個人網域名稱數量。

Q6: 個人網域名稱保留字之規定如何?
A6:縣市、國碼之英文簡稱為保留字;申請個人網域名稱為3至63個字元長度,可以使用之字元為52個大小寫英文字母、0-9數字、連結符號(-)等63個字元,但第一個字元與最後一個字元必需為英文字母或數字。


Q7: 註冊個人網域名稱要不要收費?
A7:需按使用年期繳交管理費用

  • 1 年期 - 新台幣 $400 元
  • 2 年期 - 新台幣 $800 元
  • 3 年期 - 新台幣 $1,080 元
  • 5 年期 - 新台幣 $1,700 元
  • 10 年期 - 新台幣 $3,200 元

Q8:收到繳費通知後,接下來要如何繳費?
A8:詳細繳費流程及說明請參考『繳款說明』。

使用與管理 ▲top
Q9: 判別密碼忘記了怎麼辦?
A9: 請您至Seednet網域名稱申請網頁,下載『異動申請表』,請填妥欲查詢及異動的項目相關資料後,附上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,回傳至 ( 02 ) 2659-9789 Seednet網域名稱申請小組。處理完成,本中心將會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您。

Q10: 已申請完成個人網域,接下來如何申請IP?
A10: 您可以申請Seednet固接方式(如專線或ADSL)連線、網站代管(Web Hosting)服務或主機代管(co-location)服務皆可取得IP。

Q11: 是否可以將個人網域指向撥接時的IP?
A11: 不行,因為每次撥接上網取的IP皆不相同,但使用動態 DNS 可解決此問題。

Q12: 為何我在輸入姓名、地址時都很正常,但結果卻是一堆亂碼?
A12: 據了解,Windows NT or Windows 2000系統當您輸入了非big5內碼內有的字時,Windows系統會將所有中文字轉成其他內碼(如unicode)來處理,因此會造成一堆亂碼,如果您不希望此種情況發生,請不要用big5以外的字。

Q13: 可否將個人網域設定到免費網頁空間 ?
A13: 若您使用的是一般常見的免費網頁空間,如 PChome 提供一個子目錄空間給您(例:http://home.pchome.com.tw/john1234/),這種直接設定子目錄空間的指向方式是無效的,若您需將網域設定到此種網頁空間,可利用轉址的方式,間接達到此目的,詳細情況可參考 http://rs.seed.net.tw/transfer.html


Q14: 其它注意事項?
A14: 申請人應登錄正確之資料並隨時保持資料之正確性,如日後發現申請人冒用他人之身份證字號,依TWNIC規定,本小組有權利取消其已註冊之個人網域名稱。

Q15: 如何辦理網域名稱所有權移轉(甲用戶變更為乙用戶)?
A15: 請您下載下列表單並附上相關證件:
1.『網域名稱所有權移轉申請單』:請填妥欲異動的項目相關資料,並蓋上新持有者之私章。
2.『Domain Name移轉同意書』:請填妥欲移轉之雙方單位相關資料,並蓋上雙方持有者之私章。
3.雙方之證明文件。
請附上新、舊持有者之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本。


上述文件一併傳真或郵寄至本小組即可。
若移轉之公司為國外公司,其程序與新申請網域名稱相同,需先委託本國之律師事務所代為辦理。
請附上代辦之委託函,其餘文件與域名所有權移轉所需文件相同。